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23 16:56: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7月21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青岛可恩口腔医院有限公司、青岛东和义齿制作有限公司和青岛众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李村公园开展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中,李沧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解答等形式,向企业和使用单位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现场解答常见医疗器械品类、日常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时的注意事项等知识,青岛可恩口腔医院有限公司、青岛东和义齿制作有限公司现场向群众讲解了义齿和口腔健康相关知识,青岛众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群众义务测血压,并讲解不同血压计和血糖仪使用的方式方法。

“今天路过李村公园就看见这个活动,真是让我学到了很多,原来那些血压计、假牙甚至什么创可贴都是医疗器械,之前都不了解;今天在这还有义齿接种知识的宣传,孩子最近想整牙,这些知识真是帮了大我忙,对于医疗机构的选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前来咨询的蓝女士说。

此次活动,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咨询70余条。下一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企业和使用单位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同时帮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安全用械、合理用械知识,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医疗器械产品能力,真正做到“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