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区卫健局举办社会心理服务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演练师资培训班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23 15:10: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扩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受益人群覆盖面,近日,区卫健局组织举办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演练”师资培训班。进一步做实做细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切实提高李沧区突发事件心理救援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班,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市身心医学、市心理热线的专家应邀授课。市八医、市三医、市戒毒所、心理医院、中医医院、区疾控、妇幼中心和11个街道、6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110名师资人员参训。

培训班上,专家们结合工作实践,围绕青岛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概况及目标要求、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与演练、常见精神心理问题早期识别和转诊绿色通道、居民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早期发现、心理援助热线支持技术等主题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内容丰富详实,注重实际实用。培训期间,区卫健局社心办结合区域实际,对李沧区卫生健康系统“健康心语”专业服务平台的工作内容进行部署,明确李沧区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和专家门诊邀约路径及街道、社区和医疗机构的心理问题转介途径,增进了共识,凝聚了人心。

此次培训,是践行新理念、为民办实事,切实提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心理援助水平的重要举措,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李沧区社心基层工作者早期识别发现重点人群、应对心理危机干预的实践能力,为构建街道、社区、医疗机构联动服务平台夯实了工作基础。培训后各单位师资人员将面向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层层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李沧区服务管理模式传递下去,凝聚更多的力量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