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卫生健康局炎炎夏日给“心理”降降温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14 09:55: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李沧区卫生健康局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效,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扩展受益人群的覆盖面。为帮助居民有效缓解自身压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环境。近日,李沧区卫生健康局聘请李沧区社会心理志愿者心理咨询师陈静波,走进党员“双报到”单位——中崂路社区,为居民们安排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引导群众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不忘关注心理健康,在炎炎夏日,给自己的“心理”降降温。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逐渐加快,很多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压力不断增大,随之出现的心理问题也日益成为影响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本次讲座以《压力与心理健康》为主题,陈静波老师从压力导致的心理问题入手,讲解心理压力的产生、几种常见的心理冲突,给大家详细分析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并就如何缓解焦虑与压力、心理健康的促进和维护进行细致地讲解,向大家倡导日常健康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充分享受生活中的小美好。

心理健康讲座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帮助群众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维护自身健康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缓解心理压力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依托,并着力将实事做细、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