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中国成年人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青岛项目点第三次重复调查在李沧区成功启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21 16:27: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5月19日上午,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CKB)青岛项目点第三次重复调查启动仪式在李沧区永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中国慢性病前瞻性项目负责人李立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华,区政府副区长刘春花,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蕾等领导、专家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务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是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开展的慢性病国际合作研究项目,项目在调查规模和项目管理上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04年1月在全国10个项目点开展了基线调查,李沧区作为全省唯一项目点于2004-2008年间共完成3.5万人的基线调查,并进行了17年的监测和随访等工作。2014年完成第二次重复调查。本次重复调查将于2021年5月至7月开展,涉及5个街道办事处共11个社区居委会1700名居民。

张华、刘春花、李立明先后发言致辞,介绍了CKB项目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宣布了启动仪式的开始。启动仪式结束后李立明及市区领导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检查区进行实地察看和了解。

近年来,李沧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直致力于慢病防控工作,先后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等,加快推进健康李沧建设进程,2019年李沧区居民期望寿命值为83.57岁,较2013年期望寿命值增加了1.84岁,居民的健康指数明显增加。

第三次重复调查的启动为慢病防控开启了崭新的一页。李沧区将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目的保障工作,统筹各方资源、确保调查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会整合利用全区街道、社区和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力量,强化调查专业技能培训,掌握好与居民沟通的方式方法,有条不紊地推进调查对象的预约、组织、调查等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术,圆满完成本次调查任务,并借助此次的研究成果指导我区慢病防控工作的科学决策。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