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李沧区全力推动城区品质新提升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14 09:56: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

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过程

李沧区各街道、各部门迅速行动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汇聚起强大合力

李沧区开展“小菜园”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李沧区开展“小菜园”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李沧区采用“社区提前告知、居民自行清理、执法集中清理、机器专业化拆除”四级递进的方式,确保违规“小菜园”清理完毕,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本次集中清理共拆除龙川路社区、上臧社区、南王社区等地违规“小菜园”16处。

李沧拆除存量违建 助推道路打通工程

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存量违建治理过程中,通过拆违通路、拆违还地、拆违还绿,努力为城市建设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近期,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湘潭路中队拆除12600平方米存量违建,为唐山路道路打通一期工程扫除障碍。唐山路道路打通工程是近几年市民关注的热点。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湘潭路中队克服困难,一举拆除工程规划路线上的存量违建房屋12600平方米。拆除前,中队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当事人协商沟通,最终说服对方同意进行统一拆除。拆除过程中,因为现场道路多为狭窄的泥土路,施工噪音和扬尘会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湘潭路中队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车次,在拆违现场监督拆违施工,处理紧急情况,确保拆违工作顺利完成。 

兴华路街道

近日,兴华路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兴义路两侧私搭乱建、广告设施、乱贴窗花、空中缆线、占路经营等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兴城路街道组织板桥坊社区在下雨间隙清理卫生死角,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