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颂歌献给党” 时尚青岛·音乐无处不在启动演唱会在李沧举办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14 09:56: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度结合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方针,打造具有李沧特色的“时尚青岛·音乐无处不在”文艺品牌,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7月6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指导单位,中共李沧区委宣传部、青岛市音乐家协会、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流行音乐专委会、李沧区文化馆承办,李沧剧院、青岛魔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颂歌献给党”时尚青岛·音乐无处不在启动演唱会在李沧剧院成功举办。

活动邀请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领导参加,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各街道领导、街道文化员、社区党员代表、文艺骨干及文化志愿者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在红色旋律中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展现筚路蓝缕、不忘初心的光辉历程。

以艺术为原点 用时尚演绎文化精彩

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缓缓响起,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篇章《百年风华·光明颂歌》以红歌串烧传统唱式演唱了《我的中国心》《南泥湾》《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爱你中国》,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第二篇章《逐梦路上·歌声中国》采用流行音乐新唱式,由青岛本土新星原创音乐人、民族音乐创作人、青年男低音音乐人、影视流行音乐人、本土嘉宾等倾情演绎了《红旗飘飘》《灯火里的中国》《向往》《唱响新时代》《天耀中华》《我的祖国》等十七首优秀作品。

其中,原创音乐作品《青岛的日子》《青岛故事》《李村河》饱含青岛本土风情,清新的曲风代表了岛城年轻人的自信与浪漫,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家乡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大气磅礴、荡气回肠的经典红歌、悠扬温婉的原创歌曲,新时代艺术家们用歌、用舞、用自己的艺术情怀,颂歌献给党,重温百年党史,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一段段耳熟能详的旋律让我们在经典的红色歌声中汲取红色力量,沉浸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中。

演出结束后,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在高昂的歌声和舞动的国旗中,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以音乐之名 打造时尚特色文艺品牌

“时尚青岛·音乐无处不在”品牌活动从李沧出发,开启了以项目推动时尚产业壮大、以平台促进时尚元素集聚、以音乐绽放时尚城市魅力的新旅程,必将成为时尚青岛最闪亮的名片之一,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攻势建设。

接下来,将紧密结合“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等活动,以艺术为原点,以巡回演出为载体,以音乐大篷车的惠民演出形式走到岛城各地,走进群众中,用精彩的歌声与舞姿展现“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风貌,展示群众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努力营造文艺人才辈出、薪火相传的良好局面。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