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李村街道各民兵分队点验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24 15:52: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6月18日,李村街道青岛方圆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时不时传来嘹亮的歌声和庄严的宣誓声,李村街道民兵点验大会正在这里举行。青岛市军地联合检查组现场观摩了青岛方圆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民兵保交护路连点验大会并检查李村街道人民武装部配套情况。青岛警备区副司令员李伟对青岛方圆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民兵的精神面貌和街道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郭振勇,副区长纪伟尚,区人武部部长张月华等陪同观摩。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响起,民兵点验大会拉开序幕。

宣读命令、呼点人员、民兵宣誓、挑应战……点验按照程序逐一展开,全体民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李沧民兵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风貌。

点验仪式增强了民兵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20年被评为先进民兵的退役军人朱刚激动地说:“回到地方虽然身份变了,但职责使命没有变,我们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争当优秀民兵,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除保交护路连民兵点验大会外,李村街道应急排、交通运输连、战略运输投送连集合点验大会同步举行。今年民兵整组工作,李村街道充分挖掘地方人才和技术潜力,按照“打什么仗就编什么兵,遂行什么任务就编什么队伍”的原则,重新调整编建队伍,指导辖区企业青岛方圆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分别编建了保交护路连、交通运输连和战略运输投送连,并明晰军地职责,开展实战演练,提高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广大民兵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城市管理、安全巡查、防洪防汛、调解纠纷、扶贫济困、志愿服务和重大活动保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民兵一线高高飘扬,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此次集合点验,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基干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也必将推动辖区民兵工作再上新水平!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