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南山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和谐共建创典范”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10 10:10: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有着极其丰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区党员、群众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的积极作用,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南山社区党委于6月9日上午与共建单位李沧区审计局联合举办 “粽叶飘香迎端午,和谐共建创典范”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共建单位的党员们与60余名居民欢聚一堂,大家围在一起争先恐后露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淘米、拌料、折粽叶……“先这样把粽叶卷一下,然后把米装进去压实,再把这里压过去捏紧,对对,就是这样的,有点样子了……”粽叶在每个人的手中上下翻转像变戏法一样,不一会功夫,一个个菱角分明的粽子就成型了,一气呵成的娴熟动作让人眼花缭乱。现场居民朋友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包着粽子,幸福的笑容荡漾在脸上,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戈戈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加入到了端午节活动中,书香种子绘本馆的于老师为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名为“端午的由来”绘本演讲。与孩子们共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让孩子们用心去体验我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

现场居民说:这样的活动真好,不仅可以让我们感受到节日氛围,也能更好的拉近邻里关系。

活动最后,共建单位李沧区审计局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和大家一起分享端午节的快乐,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