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25 16:35: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5月21日,李沧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创建工作有关要求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郑海涛主持。

各街道、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2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上,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汇报了近期相关区域工作自查情况,对近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友玉强调,全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刻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再发力。坚持逆向思维,把握大局,认清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在突出工作重点上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逐条梳理工作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限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将各类问题隐患彻底清零。在强化沟通对接上再发力。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准确掌握相关要求,齐心协力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场攻坚战,真正将创建工作打造成聚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幸福工程。在强化督查落实上再发力。要形成权威高效、全面覆盖、精细精准的督查制度,细化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各块区域有人管。在完善长效机制上再发力。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激活城区“文明细胞”,举全区之力、集众人之智,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友玉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把创建工作当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同时要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体系,彻查短板弱项,找差距明不足,动真碰硬、真抓实干,通过创建工作,切实让居民群众看到显著变化,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在工作中要强化协同统筹,宁可向前一步交叉重叠也不退后一步形成空挡缺失。创城工作中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凡是在创建工作中,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给全市、全区创城工作抹黑的,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