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便民晾衣架 晒出新文明!​振华路街道为居民安装公共晾衣架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19 17:03: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以前经常为晾衣服的事发愁,尤其是夏天雨水多,晾晒非常不方便,现在方便多了,街道和社区想得太周到了!”近日,振华路街道为老旧楼院安装了公共晾衣架,对此居民纷纷表示感谢和支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走向实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振华路街道围绕居民突出诉求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六个一”民生工程,其中,安装公共晾衣架是街道民生工程中呼声较高、便民利民的重要一环。今年4月份,街道经过摸底排查、征求意见、因地制宜,为辖区的老旧楼院安装公共晾衣架19个,为1000余户居民提供了方便。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振华路社区部分楼院老旧,基础设施落后,三层楼以下住户日照时间短,导致许多居民私拉线绳、搭建棚架晾晒衣被,此番举动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就此多次开展整治行动,清除竹竿、绳子等,但乱拉乱挂现象经常出现反弹,问题难以得到根治。本次公共晾衣架的安装,使低楼层居民日常晒衣难的问题迎刃而解,同时,也拆除了乱搭乱建的棚架和线绳,从根源上解决了老旧楼院的私扯乱挂现象。

公共晾衣架的安装,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家门口的温暖。下一步,振华路街道与社区也会继续倾听百姓心声,解决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细做好做实。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