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新闻发布会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19 17:03: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5月17日下午,李沧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展情况。李沧区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利砚全面介绍了李沧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以来的总体情况,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李沧分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本单位教育整顿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大众日报、青岛日报等11家省、市级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李沧区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遮不掩查问题,从严从实强手段,不推不拖扛责任,全警参战、躬身入局,以最大决心、最严标准、最强担当深化自我革命。

一是“以上率下”扛牢政治责任。区委顶格部署,区委书记王希静亲自调度,区领导小组9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强化督促,蹄疾步稳压实各项任务。二是“四门主课”深化学习教育。办好党史“初心课”、政治“忠诚课”、警示“震慑课”,英模“示范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提升干警政治领悟力,确保干警知敬畏、守底线,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三是“一诺四信”激发监督效能。组织全警签订“承诺书”,印发《致全区居民群众一封信》《致干警一封信》《致干警家属一封信》《致律师队伍一封信》,立下自我监督最严“军令状”,教育全警对党忠诚、自查实诚,倡导家属为家庭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畅通群众举报路径,充分发挥法律职业共同体监督作用,助力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四是“问题导向”重拳猛药去疴。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开展“一体十二查”行动。落实“五个必谈”、重点案件交叉评查、问题线索核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五是“一心为民”擦亮服务品牌。区委政法委用心擦亮“平台+体验官+监督员”三我活动品牌;区检察院精心完善“检润民和·司法救助家”品牌;区司法局倾心做优“一律所一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公安李沧分局全心突出党建引领,辖区派出所与业务关联紧密的商场、银行、医院、学校等32个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盟”,合力深化平安创建。

下一步,李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各项要求,坚决筑牢忠诚之魂,开展自我革命,深挖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广开言路开门整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决以新面貌、新业绩、新担当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