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兴城路街道重拳出击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11 16:40: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5月8日,根据市、区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兴城路街道联合环保李沧分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位于李沧区印江路3号院的1家非法砂石搅拌站和8家包含木材加工、汽车维修等“散乱污”企业依法,进行清理,拆除违法厂房约3000平方米,吊离箱房20余个。

李沧区印江路3号院紧靠铁路沿线,由于缺乏管理,该院存在5家“散乱污”企业和1家工地木材堆放企业,院里环境卫生脏乱差。由于紧靠铁路,严重影响青岛市容形象,与不断提升的城市品质极不相称,也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

在拆除现场,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对院内老旧厂房、乱堆放物品等几种拆除清理,为避免产生扬尘污染,执法人员还专门配备了人员在拆除违法建筑时喷水降尘。当天的执法行动中,共拆除违法厂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吊离箱房20余个,净化了铁路沿线市容环境,消除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源头。

此次重拳出击行动是兴城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践行学史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为市容环境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建设提供了持续发展的助力。特别是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兴城路街道把学习党史同市容环境整治、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以为民、便民、安民为主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兴城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行动,扎实开展市容环境和环境保护整治,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急、最需、最盼、最怨的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