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举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1 13:53: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为弘扬英模精神,积极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4月13日下午,李沧区举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区政法各单位六位英模代表和两个英模集体代表进行报告和宣讲。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邵立晓、区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区政法各单位100余名干警代表参加报告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干警主持事迹报告会。

近年来,李沧区政法单位和广大干警全身心投入,为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英模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市“零错案、零投诉、零上访”优秀法官、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文颖;情系群众的先锋党员、荣获“党员先锋岗”“学习型法官”“人民法庭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的区法院沧口法庭副庭长、立案庭速裁中心负责人周瑾;荣获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感动李沧十佳人物、山东省优秀社区民警标兵、青岛市十佳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的公安李沧分局李村派出所向阳路社区民警王慎芳;奋战在禁毒一线的铁血尖刀,曾荣获山东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效突出单位,第二届“青岛最美警察”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代表、公安李沧分局禁毒大队;荣立个人二等功、“青岛市劳动模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抗疫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区司法局法治宣传科科长朱玉松;荣获全国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和“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代表、李沧区法律援助中心牛卫华等英模集体和个人代表先后做事迹报告。区检察院张文琼、车梦琳分别宣讲了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媛,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姜安妮的英模事迹。

全区政法队伍英模集体和个人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李沧政法干警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这次英模事迹报告会既是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再动员,又是一次对标英模找差距、争当英模勇担当的再号召,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肩负职责使命,树立李沧政法队伍新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

全区政法各部门和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全区英模代表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要求,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