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党史春风入基层!小故事蕴含大道理 微党课传递正能量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21-04-13 18:30: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4月9日下午,虎山路街道在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初赛,来自11个社区党委的80余名选手参赛,“微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为党员干部带来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全情投入、慷慨激昂,结合身边的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百年奋斗、家国情怀、发展成就、时代精神和党员先锋事迹,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

活动现场,既有《铭记党史》《我身边的党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激活家庭细胞》《不朽的建党百年华章 不朽的青岛红色党史》等宣讲类微党课,又有诗朗诵《七月的流火 生命的赞歌》、红歌合唱《南湖的船》《长征组歌》、吕剧《绣红旗》《江姐》、朝鲜族舞蹈《难忘的那一天》等特色类微党课。江河泱泱,红船依旧,风云变幻,初心永恒。

“我是党员,我先上!”“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参赛选手有的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风雨兼程的奋斗史;有的讲述疫情防控中身边感人的党员故事;有的讲述红色家庭的家风传承。选手们讲出了士气,讲活了党史,讲透了使命,引导党员群众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进一步凝聚起“爱李沧、让李沧更美好”的磅礴力量。社区居民王女士说,微党课比赛虽然简单精炼,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能直击心灵,增强了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积极的贡献。

虎山路街道将进一步用活“微党课”形式,开展“板凳课堂”“行走党课”“楼院宣讲”,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以小载体讲明大道理、以小角度阐释大观点、以小事例回答大问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理论精神,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送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个群众的心坎上。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