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组织2021年青岛市千企万店“荣军岗”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李沧区专场)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09 16:34: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打造全市“荣军岗”品牌,3月30日上午,2021年青岛市千企万店“荣军岗”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李沧区专场)在李沧区就业创业服务广场(李沧区京口路90号)举行。本次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协办。

在前期需求摸底、筛选收集以及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本着“人岗相适”的原则,本次招聘会约有15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行业涉及汽车销售、商贸、机械、制药等不同领域,提供岗位约1600余个,包含船员、销售、工人、技术员、课程顾问等类别。

招聘会现场设政策咨询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让前来求职者求职有目的、就业有方向,大大缩短了求职时间。

本次活动通过部门联动,提前筹备,精准服务,为企业和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牵线搭桥,营造了良好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氛围。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500余人,发放明白纸5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100余人。


在人头攒动的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毕翔德,去年9月份退役,一直没找工作,前几天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群里得知,今天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赶紧过来看看,目前对房地产经纪人这个岗位挺感兴趣,已经提交了个人简历,下一步打算和意向企业进一步交流。军嫂刘娜也是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因为爱人在部队挺忙的,我生了二胎后一直在家照顾孩子,加上之前单位效益也不好,辞职后一直没找工作。最近从邻居那里得知,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和我们随军家属专门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企业,规模还挺大的,通过对比以往参加的招聘会,感觉今天的企业提供的优惠条件比较实在,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暖心服务。”

“自全市部署‘荣军岗’专场招聘工作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我们举办这次招聘会就是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实现高质量就业。后期,我们将积极探索导师座谈会、创业带动就业等新路子,加强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指导,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宣传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争取把‘荣军岗’招牌擦得锃亮。”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科负责人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