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09 16:34: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4月6日下午,李沧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利砚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环节、组织推进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李沧分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本单位教育整顿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大众网、凤凰网、网易、区融媒体中心等省、市、区级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芳主持新闻发布会。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李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教育整顿对象为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李沧分局、区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干警。设置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问题,发现并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全区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广大政法干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

李沧区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区委书记王希静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在3月1日省、市动员部署会后,立即现场动员,明确工作要求,并先后三次对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批示。3月5日,区委召开常委会,针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研究制定《中共李沧区委关于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3月6日,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王希静亲自动员部署,确保在思想上再统一、部署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区成立了李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任第一副组长,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职担任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17家成员单位深度参与,结合李沧区实际,下设综合协调、线索工作、顽瘴痼疾整治、舆论宣传、督办指导等五个工作组,并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李沧区政法各单位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全区在职在编干警全员签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承诺书》、立下军令状,以实际行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习教育环节期间,李沧区政法队伍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集中开展了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先后举办区委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纪委书记讲党课、作廉政教育报告,组织网上政治学习,推出政法单位英模宣传片,召开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引导政法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扎实推进李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采取政法机关“开放日”、邀请各界代表座谈“征求意见”等形式,请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价,倾听群众呼声,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余条,均已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下一步,李沧政法系统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坚决做好查纠整改。
  教育整顿开展期间,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青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532—51917700;邮政信箱:山东省青岛市A035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受理反映青岛市及所辖区(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局行政机关及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李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严格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每一项责任、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