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精准施策啃下“硬骨头”!李沧区将创城工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09 16:33: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李沧区:让老城区提升气质,升级品质
  “会议的召开,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的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令。李沧区作为主城区之一,肩负重责。我们将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全力推进,扎实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迎复审各项工作。” 李沧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海建表示,李沧区将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当好生力军、打好攻坚战,为青岛顺利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此,李沧区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迎复审工作体制机制,层层强调部署、层层组织发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将责任明确到单位、精确到个人,做到上下联动、多方配合,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的局面。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大力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迎复审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迎复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全民参与合力,深入发动和组织全民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迎复审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在实际工作中,李沧区将根据不同区域特点确定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其中,李沧区东部聚焦“保持”,即维护好当下良好的市容环境,确保不产生问题。中部聚焦日常管理,紧盯私搭乱建、毁绿种菜、游商浮贩等情况进行严防死守,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西部将加大投入,通过老旧楼院改造等措施,提升区域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
  王海建表示,李沧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一手抓创建复审达标,一手抓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创建和复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及城市管理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由此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开门办城管’工作理念,通过精准高效的执法服务,大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十大行动’。” 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将以重点整治为抓手,提升市容秩序,重点整治9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打造20条市容秩序示范街,以点带面,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通过建设“四联”监管平台,强化建筑垃圾综合治理。持续开展违建执法行动,计划拆除存量违建42万平方米。以“李沧模式”升级为核心,破解小广告治理难题。以专项执法为重点,解决市民关切的露天烧烤、施工扰民、流浪犬问题。通过不断创新执法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执法效能,为市民提供精细化、定制化的执法服务,实现市容环境根本性改善。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