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童心向党】致敬百年伟业!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百名红领巾志愿宣讲团开讲 ​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3-23 18:21: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五个100追忆百年风华·坚守初心,致敬百年伟业”系列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系列活动包含“百年传承”“百炼成钢”“百尺印记”“百年辉煌”“百态人生”五个版块,分别采用百名红领巾志愿宣讲团、红领巾讲百场红色故事、退役老兵讲百场党史、打卡百个党史纪念地、温暖走访慰问进家庭等多种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到实处。

image.png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历史少年先行。3月20日上午,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百名红领巾志愿者宣讲团首期宣讲活动正式开始,这也标志着延川路社区“五个100追忆百年风华·坚守初心,致敬百年伟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image.png

活动开始,便由红领巾志愿宣讲团成员臧梓诺带领大家参观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在臧梓诺的认真讲解下,孩子和家长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众多革命先烈的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红领巾志愿宣讲员臧梓诺在老兵书屋进行了百名红领巾志愿宣讲团的首次宣讲,这次宣讲她给大家分享了革命烈士刘胡兰的故事,在孩童稚嫩又饱含感情的讲解声中,孩子们了解了这位牺牲时年仅15岁的女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激发了爱国情怀。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一起绘制创意画作,在他们天马行空的创作和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帷幕。

image.png

“今天参加的这次活动,非常好,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接触革命先烈的故事,懂得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我们家长也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今后也会更多地去参加这种活动,更多地去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孩子家长王丽娜说。

接下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历史,学习榜样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孕育红色情怀。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将陆续组织百名红领巾志愿宣讲团的成员们,通过红领巾讲百场红色故事的形式,走近革命前辈、英雄人物、优秀党员、行业标兵、身边好人,把红色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