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荣军卡”颁发暨“荣军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李沧政务网 作者: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2-23 16:08: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荣军卡”颁发暨“荣军联盟”成立仪式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仪式由青岛市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青岛市李沧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青岛市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青岛农商银行李沧支行协办。李沧区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魏瑞雪出席仪式并讲话,李沧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郭振勇,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纪伟尚,世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翔,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邓杰,青岛农商银行李沧支行行长于刚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在《95岁老兵张富清:深藏功名64载》《两个人的战斗》影片放映中缓缓拉开序幕。

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邓杰介绍了荣军卡和荣军联盟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李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荣军卡办理和荣军联盟组建工作,构建了“政府领跑”和“社会接力”两个层面双管齐下的拥军优属新模式,政策惠及广大现役军人及全区16000多名退役军人。截止到2月8日下午5点,李沧区已有8746名退役军人办理了荣军卡。全区已有207家企业和机构成为首批荣军联盟成员单位,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李沧区委副书记魏瑞雪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部门(单位)持之以恒把拥军优属工作走深走实。各部门要密切协作,持续做好荣军卡和荣军联盟有关工作。积极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拥军优属的热情,共同将温暖送进心窝、将尊崇落到实处。二是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家朋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拥军优属工作。希望全区企业家、带头人和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提供优质服务、优先待遇、优惠价格。三是希望广大现役、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国防军队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她强调,李沧区将以荣军卡和荣军联盟工作为抓手,全力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现役军人安心服役,为稳边疆、固国防贡献力量。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响应时代号召,投身发展大潮,争当新时代创业创新排头兵。

仪式现场为10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荣军卡,为2名“荣军联盟”监督员代表和10家首批荣军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青岛院士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华代表首批“荣军联盟”成员单位作了发言。作为荣军联盟成员单位的一员,公司将模范带头遵守联盟自律公约,为李沧区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越来越多的优先优待服务,为国家的功臣和人民的英雄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优惠服务。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