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换”醒低碳好生活!小区居民面对面“建群”换物让资源动起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2-23 16:09: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 面对面换物,让资源动起来,回归最原始的交易方式。2月20日上午,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志愿者带着各自的闲置家当来到世园街道南王上流社区,支起摊位干起了“小买卖”,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以物易物,‘换’醒低碳”环保换物活动,变“废”为宝,唤起新时代的环保之风。

为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广节约型消费观念,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联合南王上流社区一起举办了此次活动。上午8时30分,志愿者来到南王上流社区。拉横幅、支摊位、码货物,忙碌了一小时后,9时30分,“换物市场”准点开门迎客了。“放在家里也是摆着,不如交换点有用的东西”“家里不用的酸奶机刚好兑换到了想要的煮蛋器”“奶奶你快看,这就是我一直想买来看的书”……市场一开,居民们纷纷拿出家里的闲置物品和一些小手工,选择心仪的物品进行交换。

正值寒假,换物摊位前聚集了不少小朋友。面对琳琅满目的闲置物品,小朋友们看花了眼,纷纷拿着自己的玩具游走在各个摊位中,精心挑选着喜欢的物件。“这玩具放在家里也不玩,听说有换物活动后,孩子非常感兴趣,昨晚自己挑了些玩具,一大早就起床喊我陪他到广场上换东西。”社区居民刘女士说道。

“活动信息一发布,就有不少居民提前报名预定了摊位。在换物的过程中,大家既各取所需,又树立了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让闲置物品流动起来,效果比预期要好。”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活动结束后,很多居民意犹未尽,纷纷询问下次活动的时间。这项公益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让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生态低碳理念深入到更多市民的心中。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