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2-20 15:35: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2月18日,李沧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王希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希静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人命关天”的工作。要以“铁门槛”的理念管控源头,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以“精细化”的手段排查隐患,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点空白。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实整治,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

王希静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一票否决”的工作。要严格依法、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开展事故调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严惩、绝不姑息。必须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始终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王希静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责任落实”的工作。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从上到下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努力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从被动应付向主动防范转变。

王希静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休止符,始终在路上,容不得半点疏忽。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