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开展交通口岸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李沧政务网 作者:李沧区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党政 2021-02-10 15:53: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全面检验处置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健全完善应急指挥机制,提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2月3日,李沧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针对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突发状况,联合区卫健局、综合执法局、公安李沧分局、交警李沧大队,在跨海大桥举行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设定模拟我区接到市指挥中心通知,指定我区拦截一辆从高风险地区驶来的车辆。演练从模拟收到市协查通知开始,采用现场模拟演练、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主要包括现场堵控、信息报告、应急响应、指挥调度、现场留置、转移隔离、现场消杀、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各单位进一步熟悉了防控要求、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岗位责任和流程,为以后堵控、封控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常态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就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各参演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交通口岸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压紧压实责任,为迎春返乡疫情防范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迎春返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