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加大投入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2-02 15:40: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李沧区坚持高水平支出、高标准建设原则,新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李沧区东川路幼儿园,小班的孩子正在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上语言活动课。这所新建的公办幼儿园设有科学发现室、音乐室、美工室等多功能教室,可以提供学位300多个,2020年9月投入使用后,方便了附近适龄儿童入园。

市民孙娜:自从东川路幼儿园开园之后,我们孩子上学只需要三到五分钟,非常方便。

李沧区东川路幼儿园园长:我在市实验幼儿园工作了近二十年,来到李沧区东川路幼儿园之后,我把开放教育的优秀思想融入到了我们的教师队伍建设,儿童发展和课程实施当中,逐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园品质。

“十三五”期间,李沧区新建并启用中小学11所、幼儿园16所,新增学位2.6万个。2020年,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正式启用,成为全市第一所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三学段的公办学校,其中,义务教育段面向李沧区全区招生。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执行校长:我们充分发挥青岛二中校本部的资源,将教师、学生以及二中校本部优秀的教育教学的资源,全面融合到我们的小学和初中两个学段当中。

从2017年到2020年,李沧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经费年均增长率达5.2%;与此同时,狠抓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素质,开展合作办学,促进教育全面均衡发展。

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2021年我们将加快学校和幼儿园建设,加快推进枣山中学、虎山路二小等3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建设,赤水路小学和金水路幼儿园等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将相继启用开办。李沧教育将把教育经费的每一分钱花好,办群众满意的教育。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