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疫情寒冬”终将去 李沧公证处暖心助复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03-08 22:00: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为助力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青岛市李沧公证处在已推出线上受理、事前审核、邮寄送达等举措的基础上,本着“公证为民”的理念,积极、妥善为企业解决疫情期间因“不可抗力”带来的金融、发展等问题,提供专业、暖心的公证法律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304161417

2月29日,公证员接到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当事人提出的办理借款合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的申请。金融机构人员称,他们的客户王某夫妻是做餐饮生意的,在此次疫情中生意受到了严重影响,现在准备复工复产,急需一笔资金周转,因当天是周末不知道可不可以办理公证。承办公证员及公证员助理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单位,着手处理案件。

公证员审查了合同及王某夫妻的相关材料证明,核实了借款企业及法定代表人相关证件后,受理了借款合同公证。因当事人是在黑龙江佳木斯市登记结婚,公证员助理在办理公证业务的同事通过李沧区政务大数据应用支撑系统,现场查询出了王某的婚姻情况,在完善相关公证程序后,金融机构第二天就为王某放款,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我们希望通过为金融机构赋能,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增添信心。”据李沧公证处主任介绍,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李沧公证处正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助力金融机构发放贷款2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公证人的初心和使命。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