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永平路社区:业委会和楼长志愿服务团队成为防疫“排头兵”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03-08 21:57: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永平路社区位于振华路街道东片,面积4.3平方公里,共有居民近1000户,居民2000多人,辖区属部队自管院,部队家属、军转企干部、部队自主择业人员部队军工居多,是个邻里和谐,温馨融洽的文明社区。在这样规范、民主的气氛之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们,他们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作为,作为业委会和楼长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保护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平路社区党委广泛号召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强化防控力量,组建起“楼长带头、志愿先行”的志愿服务战疫架构,进一步发挥业委会作用,加强社区秩序管理,由辖区各楼长们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协助社区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除了日常巡逻、宣传防疫知识等,社区的各位业委会成员和楼长们还主动请缨,全程参与辖区的多次全面摸排,进一步理顺社区居民居住台帐,挨家挨户摸查流动人口的租房情况,并逐一联系社区返乡未归人员,告知社区目前正进行封闭管理,劝其尽量错峰返青或近期不要返青。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对于社区已经返青的居民,楼长带领志愿者们上门耐心劝说,督促其严格按照居家隔离要求进行14天的自我居家隔离,并主动通过电话联系登记体温,实现“时时有关注、人人有记录”。对有需要的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生活所需物品,通过志愿服务“小举动”释放爱心防疫“大温暖”。

社区封闭后第一时间在小区门口张贴告示牌,并组织志愿者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下发封闭通知告知住户,值班人员利用对居民及车辆进入社区登记的契机,对照名册逐一通知居民,方便居民合理安排个人出行事项,确保封闭消息全面传达无遗漏。在此基础上,对社区内常住居民建立社区居民台帐,对现场登记的每一户每一人面对面逐一核实电话及房屋信息,制作并发放《永平路社区居民出入证》,杜绝居民进出登记扎堆现象,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等情况。在社区正式封闭后,对社区内从事医护、交通等特殊职业的居民,为其发放《永平路社区外出工作证》,有效提高了辨识度,解决了小区封闭管理特殊岗位外出不便等问题。

为保障辖区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让大家吃上放心菜、平价菜,社区在书记徐少洁的带领下成立了一支“蔬菜代购”服务小分队,社区工作人员在放心菜市场采购白菜、西红柿等新鲜的蔬菜和各类水果、蛋类,并在小区成立“社区流动菜市场”,将采购回的各类食品按原价供辖区居民选购,保障居民“菜篮子”。社区志愿者们主动为独居老人及失独家庭送“菜”上门,并轮流排班,协助维持“流动菜市场”的采购秩序,达到了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的双赢局面,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永平路社区推动居委会—业委会—志愿楼长—志愿者队伍开展层级行动,各个层级之间各负其责、环环相扣,业委会和楼长起到上传下达的功能,成为社区与居民之间联系的桥梁。大疫当前,志愿者服务团队既是群众的“大管家”,又是居民的“守护神”,更是百姓的“贴心人”,他们亮身份、保平安、护稳定,坚守小区防控一线,为居民筑牢防疫墙。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