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最美李村人"名单揭晓 他们的故事温暖你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20-01-17 10:12: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孙志文)“从一名重病患者到一名乐观的志愿者,饱经风雨的她,用志愿服务点亮公益之路。她以瘦弱的身影为笔,饱醮着奉献的亮色,带领团队在李村这片沃土上抒写着别样的人生风采。”这是鲍秀兰爱心工作室的颁奖词。

1月16日下午,李沧区李村街道在广水路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最美李村人”表彰大会,分别评选出“最美团队”、“最美志愿者”、“最美之星”、“最美李村人之考核”四类奖项,对获奖人员予以表彰。

鲍秀兰爱心工作室2019年由鲍秀兰组织成立,成立以来,累计开展文艺活动15场;主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140多条;调解邻里纠纷10多起;对社区患癌症的妇女登记造册,主动进行陪伴和心理疏导,累计陪伴达40多余次。这支队伍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播撒爱心,传递温暖,获评李村街道“最美团队”。

20名“最美志愿者”的事迹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这些人里,有连续18年无偿献血15300毫升、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北山社区优秀共产党员万雪芳;有积极参加社区治安巡逻、群防群治、文明城市创建、防洪防汛和常年照顾患重病老伴的滨河路社区优秀共产党员李元森;有热心化解矛盾纠纷、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治安巡逻、奋力抢救社区老人的少山路社区楼长李梅芳;有为敬老院老人捐赠衣物、为残疾人捐款、为西藏贫困地区小学捐书捐款的玉清宫路第一社区党支部书记、优秀志愿者冯连华;有小区治理他跑前跑后、文体活动身先士卒、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中崂路社区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吕守家……

被评为慈善公益之星的吴秀梅,是李沧区工商联副主席、李村街道商会会长、青谷国际教育总裁。她带领团队弘扬工匠精神,连续三年为国家上交利税3亿多元,解决200多人就业;近三年来,共向贫困山区山东沂水县、甘肃康县捐款232万元。

被评为国学传承之星的邹燕,是南山社区国学公益课堂的负责人。她别具一格的讲课风格,让枯燥难懂的古文变得生动有趣。每节课前,她都会带着孩子们身着汉服在圣贤像前宣誓,让孩子们从小带着仪式感、责任感成长。国学课堂越办越红火,目前已经成为南山社区的特色品牌服务项目。运行三年多的时间,已由最初的8个孩子发展到目前场场爆满,每次都有上百个孩子和家长报名。

表彰会上一段段催人泪下的事迹,让在座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现场观众崔亮说:“观看了今天的表彰会,我才知道原来这么多感人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就发生在这些平凡人身上,正是平凡人用不平凡的举动向我们传播着正能量、诠释着伟大。”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李村街道通过举行“最美李村人”表彰活动,挖掘身边的榜样,树立优秀的典型,谱写出动人的篇章,将激励和鼓舞街道全体党员群众在新的一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发勇为、共同开创新局面。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