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内部实景抢先看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19-12-23 10:36: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孙志文)建设区级融媒体中心,是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也是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今天上午,李沧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家在李沧”APP也同步上线,标志着李沧区媒体融合发展、全媒体协同联动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李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海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青岛记者站站长王茂盛,虎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志敏共同宣布李沧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暨“家在李沧”APP上线运行。

李沧区融媒体中心坐落于虎山路街道,紧邻黑龙江中路、金水路等主要交通干道,总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分上下两层,设有新闻发布厅、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青岛自媒体微友会、李沧区市民文明会客厅等多个功能区。

李沧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整合区内现有的政务自媒体平台、李沧广播电视站等媒体资源,按照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标准实现与闪电云平台的互联互通。另外,设立一体化的新闻信息采集中心、编辑中心,建立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建设稿库、数据库,具备集中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沟通等功能。打通策、采、编、审、发、评全流程,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

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当天,“家在李沧”APP同步上线。“家在李沧”APP集“媒体+政务+服务”功能版块为一体:媒体版块在注重技术创新的同时,力求内容刷屏热传,百姓喜闻乐见,力求建设信息服务的大超市,实现“一屏在手、网罗全区”;政务版块旨在通过整合党政部门政务服务平台资源,力求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版块则要通过整合便民服务资源,力求为百姓提供全方位生活信息,更好地集聚用户。

据了解,李沧区融媒体中心坚持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推进、一体建设,在物理融合的基础上,“两个中心”互相借力、互相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融媒体中心提供现实营养,融媒体中心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李沧区融媒体中心坚持与青岛市自媒体微友会融合发展,通过加强对自媒体的融合、服务,搭建政府与民众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李沧区融媒体中心将坚持移动优先,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新传播形式,发挥技术引领,聚力“家在李沧”客户端建设,让区融媒体中心不但要新闻立身有“看头”,还得服务强身有“玩头”有“用头”,把辖区内的群众尤其是年轻网民都聚拢到融媒体中心平台上来,把融媒体中心办成老百姓自己的媒体中心,打造县域新闻传播品牌,探索市辖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模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