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高手“决战”!第三届青岛够级文化节够级扑克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19-10-23 10:21:28 字号:A- A+

“我抓了仨‘大虎’五个‘两’,跑‘头科’稳稳的。”65岁的王敏厚开心地说。10月18日上午,第三届青岛够级文化节够级扑克赛决赛在李沧区文化馆成功举办。经层层选拔赛,共有41支队伍、123人入围决赛,在够级决赛场上一决高下。

当天上午,李沧区文化馆比赛场地内扑克牌摔在桌上清脆的响声此起彼伏,入围决赛的选手熟练地查看手中的扑克牌,“牌”逢对手时,时而轻巧地甩出几张扑克牌,时而用力摔出清脆的响声,给对手带来气势上的震慑。文化馆四楼大厅分为两个赛区,各桌前坐满了身穿红色比赛文化衫的选手,他们中既有头发花白的老者,也有一脸朝气的年轻人,够级扑克将他们从四面八方凝聚在了一起。


“今天决赛三局两胜制,失利的队伍离场,胜队留下继续‘闯关’,直至决出冠亚季军。”本届青岛够级文化节够级扑克赛决赛总裁判长说,根据赛制,当天冠亚季军队伍至少要连闯6关,十分考验队伍的牌技、团队精神和默契程度。“我今年76岁了,退休前在体委工作就经常组织够级比赛,现在发挥余热为喜欢够级的市民服务,心里很踏实、高兴。”

经过一轮轮对决,不断有队伍离开,上午10点20分,现场已决出了八强队伍。来自兴华路街道的“茅草屋”够级队当天顺利闯入八强,52岁的队长赵树新利用间歇讨论一下战术,“八强里都是高手了,战术得调整一下。”当被问及队名的寓意时,赵树新解释称,他们夏天打扑克太热,就自己动手搭了个茅草屋防晒防雨,“茅草屋”还有一层意思跟刘备、诸葛亮有关,“刘备当年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茅庐就是茅草屋,我们自比诸葛亮,希望从俺们打扑克的茅草屋里冲出个够级比赛冠军。”赵树新笑着说。

来自振华路北社区的“友好兄弟”够级队当天成功闯入四强,队长是65岁的王敏厚,尽管当天是该队三人首次组队参加比赛,但凭借着个人牌技、默契以及把握比赛机会的能力,该队一路猛进,“我们队伍心态好,感谢区委区政府为老百姓打造的这样一个休闲娱乐的平台。”王敏厚说。当天,经过多轮对决,最终有三支队伍分获冠军、亚军、季军。赛事组织方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赛事旨在通过本次够级扑克决赛,将家喻户晓的够级扑克打出趣味、打出精彩,发扬团结、协作、竞争、共赢的够级精神,将传统激活演化为时尚,成功唱响“青岛李沧够级故乡”的品牌。

据了解,多年来,李沧区围绕“青岛李沧·够级故乡”做了许多工作,并在2017年把“够级”升级为盛大的“够级文化节”。今年进行中的第三届够级文化节为期36天,自9月20日至10月25日在李沧区内相关场所举办。期间安排了三大节点、三项赛事、两组展览、一场研讨会,以及新媒体推介等共9个板块的精彩活动。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