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国际风!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即将在李沧开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19-10-14 11:13: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作为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对外开放”早已深入青岛这座城市的脉络中,成为青岛最大的特色和优势。2018年成功举办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更是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一个现代、活力、开放、时尚的青岛,也让青岛站在了对外开放新的历史起点上。后峰会时代,如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是新时代交给青岛的新命题。通过开展友城工作,青岛正在推动全市对外开放再上新水平。

截至目前,青岛已经与世界5大洲41个国家的76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其中友好城市25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51个)。遍布全球的朋友圈将为青岛进一步对外开放提供动力与支撑。

今年是青岛开展友城工作四十周年,青岛市将于10月17日至20日举办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这将是青岛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向世界展示国际朋友圈的又一重要窗口。

本次展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沧区人民政府承办,致力于打造一场全球性、国际化的友城展会,进一步提高青岛的国际知名度。

展会将于10月17-20日在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李沧区乐客城南广场)举行,展览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

37城参展,一览全球风情

本次展会特邀青岛的友好城市、意向结好城市以及山东省友好省州的政府和企业参加,以“走近市民的异国文化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惠民商品展、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为主题,将为市民展示来自5大洲37座城市的文化魅力,体验丰富多样的异国商品。

1979年,与青岛最早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下关市,拥有被誉为日本最美丽桥梁的“角岛大桥”、1400年历史的“川棚温泉”,同时保留着江户时代建筑的“城下町长府”,人气景点众多,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旅游圣地之一。三面环海的环境也让这座城市的河豚、海胆、鲸鱼制品闻名全球。本次展会下关市也带来了他们的特色产品,市民朋友们不要错过。

2003年与青岛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的釜山广域市,是韩国的第一大港口城市,与青岛在港航、体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密切。这座位于韩国西海岸的港口城市,在本次展会上带来了他们的鱼卵制品,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核黄素,能够增强体质、健脑,还可以起到乌黑秀发的作用,帮助身体焕发活力。

走出亚洲,世界各州的友城都将呈现其特色产品。挪威的三合一展位带来了丰富的参展商品。挪威位于高纬度的寒冷地带,海水冰冷纯净,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让深海大西洋鲑的肉质十分鲜美。在展会上,市民们可以品尝北欧的酒类饮品,试吃新鲜的挪威三文鱼。家长朋友们也可以为孩子在展位上挑选到合适的书包、服饰、动画周边,尤其是Beckmann的书包。有超过80%的挪威儿童在使用这款书包,结实的材质和轻巧减负的特点使它被誉为挪威最好的书包。

被称为度假天堂的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拥有许多特色旅游产品。在展会上,你可以买到当地特色的各种花草茶、香料,也可以买到特色明信片、草编工艺品等,满足热爱生活、热爱旅游,文艺小资的市民的需求。不仅如此,热情的非洲人民也参加到本次展会为活动站台,欢迎市民到场一同交流、互动。

澳大利亚珀斯带来了澳洲纯天然的蜂蜜。红柳桉树蜂蜜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抗菌成分,有强烈的抗衰老作用和杀菌能力,千百年来被澳洲人用于治疗口腔溃疡、创伤等疾病,是世界级的医疗用蜂蜜。得益于地中海气候,晴朗的天气和长日照周期,珀斯拥有独特的红柳桉树森林。受干净南极风的影响,珀斯的环境清新,且没有工业污染,这里生产的红柳桉树蜂蜜十分天然纯净。

此外,还有美国长滩市、荷兰海牙市、挪威克里斯蒂安桑等在内的24个国家的37个友好城市、省州的90家企业、机构确认参展。展会展出的商品丰富多样,包含服饰类产品、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工艺品、食品等。通过本次展会,市民可在青岛游览世界风格各异的城市特色,享受异国风情。

永不落幕,打造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客厅

作为青岛全球性的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其背后的意义深刻:这场展会将“永不落幕”,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会在展会后将进一步打造为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客厅和友城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基地。

友城搭台,经贸唱戏。本次展会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外,还将组织一系列经贸和城市主题推介会,在友城框架下搭建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平台。

作为位于山东的首批沿海经济开放城市,青岛在与世界各地友城交往中一直坚持“协和万邦、四海一家”的理论。40年来,青岛的国际友城工作积极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合作内容涵盖了经贸、人文、科技、体育等各个领域。本次展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范”,助力青岛发展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