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村街道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之“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7-15 11:40:23 字号:A- A+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播和发扬延续千年的古老民间传统技艺,近日,李村街道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剪纸班开课啦,这是继“遇见美好”摄影班、“翰墨飘香”国画班、“形韵逸彩”瑜伽班后,再次为辖区居民奉上的又一道文化大餐,来自社区的20余名剪纸爱好者参加了首次课程。

开班仪式上,北山社区党委副书记郑志风与学员同《三字经》,温习经典,传承文化。课堂上,张月秋老师先弘扬了非遗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剪纸的工具、技巧、特点、内容和途径等剪纸理论,老师细心教,学生认真学,通过剪纸学习让居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一定程度上唤起了社区居民对民间艺术的热爱,为传承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营造了居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只要刻苦学、用功练,人人可成功。社区年底将举办学员作品展览,预祝学员们取得好成绩,剪一剪,剪出人生精彩,刻一刻,刻出美好无限!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