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7-02 10:11:00 字号: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9日上午,沧口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独具特色的义诊活动,组织中心内全体党员,并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立医院、市八医、市三医、青岛眼科医院、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医联体单位的专家走进社区,现场坐诊,面对面针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耐心指导。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前来与专家们促膝而谈,咨询生活中的健康问题、疾病预防知识以及养生方面的技巧方法,收获了极强的现实意义。义诊现场,居民络绎不绝,每个专家的义诊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专家们或仔细问询,或把脉细诊,或耐心解答,现场虽人数众多,但分布合理、秩序井然。

活动现场,除了专家们的现场义诊,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进行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门诊统筹签约;卫生健康惠民政策;妇保、儿保、计免相关知识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家护理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药物政策、便民药箱等惠民服务的宣传。活动中,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与紫荆苑社区党支部和沧顺路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促、优势互补”的原则,将健康促进融入所有工作中,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健康帮扶互助等形式,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育、共享”的良好氛围,提升中心党建引领基层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李沧区西部,是一所高标准配置的新型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范围覆盖周边7个社区的3万余人。目前,中心已与5家三甲综合医院和2家三甲专科医院开展医疗联合体服务模式,周一至周五每天至少一名医联体专家坐诊;组建了8支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居民1.3万余人。通过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分级诊疗、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等举措,真正助力居民关注健康、懂得健康、收获健康,时刻为幸福美好的生活保驾护航。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