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沧口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李沧政务网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6-26 19:00:00 字号:A- A+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监管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沧口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辖区在建工地事故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暗访检查。由街道应急办牵头成立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组,严格按照《街道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辖区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营造声势、传导压力、压实整治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监管责任,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照街道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按照监管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内容和工作措施;健全完善落实推进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辖区内所属企业认真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要求辖区企业严格按照“七查七看”的要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逐项明确排查整治具体工作目标、要求、措施、责任和完成时限,敏感时段按要求落实。

四是加强隐患治理,确保整改到位。街道安全检查工作组同社区一起,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组带队,开展阶段式拉网排查,加大对隐患整改的督查力度,对重大隐患专人跟踪挂牌督办,全部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复查人员,整改完成后及时销号并上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彻底消除,确保辖区施工工地安全无事故。街道共检查辖区在建工地和施工单位3家,发现问题隐患4起,均已整改完毕。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