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世园街道执法中队着力整治小区违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7-02 10:10:50 字号:A- A+

2019年以来,世园街道执法中队始终把辖区内小区居民楼整治工作作为中队重点工作之一,大力整治小区违法建设、毁绿占绿、乱堆乱放等违法问题。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实干担当,着力整治小区违建。

世园街道执法中队根据违建治理“一区一策”的精神,立足辖区内小区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新建小区违建的拆除方案,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世园街道面积广,在建及新入住小区多,中队将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确定违建及毁绿等治理重点,“量体裁衣”、精准施策,有理有力开展整治工作。

世园街道执法中队注重完善与物业和各社区的沟通,建立以物业公司和社区牵头的日常巡查机制,实现全息全域监控违建等违法信息。中队根据巡查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定期与物业、社区共同处理相关举报问题。世园街道执法中队不断探索小区违法建设整治方式方法,提升文书送达规范性,为依法治违提供抓手。针对香溢紫郡小区违建现象,2018年开始,成立专项小组,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下达法律文书,严控文书送达规范性,依法按照程序推进治违工作,最终于2018底,顺利拆除香溢紫郡小区二期顶楼阳光房,面积为1300余平方米。

2019年一季度,对绿城熙园一楼私搭乱建和圈绿毁绿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熙园东区和西区共计拆除近3000平方米(东区拆除1742平方米,西区拆除1254平方米),包括木廊架、围墙、阳光房、地下夹层等,以及清理毁绿种菜所占绿地。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