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国际院士港成功举办院士项目资本运作沙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5-14 09:49:03 字号:A- A+

 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隆重召开,借此东风,5月10日下午,青岛国际院士港院士项目资本运作沙龙在院士港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李沧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纪明涛同志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青岛国际院士港综管办主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办,活动旨在更好的搭建政府、企业、资本市场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政、金、企良性互动,助力院士企业切实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平台,加快发展,择机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迈进。

本次活动邀请了院士港14家已实现产业化的院士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上,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用理论结合案例的形式讲解了企业融资的各种方式,文康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深入分析融资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申万宏源证券投行部负责人分享了科创板上市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对院士项目融资拓展及产业落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技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引擎,资本市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血脉。院士港历来十分重视资本市场,继去年成功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院士产业基金后,今年正积极谋划,争取试点创立以市场化为导向、兼具政策性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性质特点的“院士技术创造创新银行”,以此为院士项目产业落地提供多元化的渠道和手段。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