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高效联动院士港资源,这个数字经济平台如此高大上!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慕馨培 2019-05-13 10:58:53 字号:A- A+

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数字经济已成为强力新动能。数字经济旨在以数字化的数据和信息作为核心生产要素,利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手段,提高产业生产效率,推动区域内新旧动能转换。

位于李沧区九水东路的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即是如此,作为李沧区重点打造的青岛数字经济平台,该创新区高效联动青岛国际院士港资源,承载着李沧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总建筑面积10万㎡,其中产业办公面积约6万㎡,产业配套面积约4万㎡。截至目前,已注册企业30余家、入驻企业10余家,涉及海洋科技、军民融合、物联网等数字经济行业领域,成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基地。

 

作为李沧数字经济平台的重要一环,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究竟特别在哪?该创新区负责人介绍,创新区扎根数字经济,汇聚五湖四海的优质数字经济资源,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多领域信息技术产业,打造为企业加速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地。“通过技术驱动、渠道助力、资本助推的i-OPTIMA服务体系,倾力打造‘产创融合,共振共赢’的产业加速体系。”该负责人说。为了打造这种产业加速体系,该创新区构建起了“产业市场化+交易平台化”的平台体系。创新区通过展示交易体系、线上线下渠道、供应链,为海量产品、技术和股权提供产业化和市场化的服务,同时以产业资本和金融服务为重要辅助手段,助力高成长性企业实现规模化销售和可持续高速发展。

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还同步建设了国内外多个创新基地,目前已在温哥华、西雅图、特拉维夫设立离岸创新基地,并将在瑞士、芬兰、北京、杭州、上海、深圳等开设基地,高效联动和对接项目与企业,引入海外人才,打造国际化“新兴产业容器”。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