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3400盏萤火虫灯点亮夜空!李沧启动火车北站景观照明提升工程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高忠业 2023-03-30 10:28: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 孟欣)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也是一张靓丽的“名片”。为了优化青岛火车北站对外“窗口”形象,扮靓城市“名片”,助力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近日,李沧区启动火车北站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增设超过3400盏萤火虫灯和150余盏射灯,把北站的夜景装点得五彩缤纷。


据李沧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工程的质量,李沧市政严格把关查勘、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先后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对火车北站进行现场调研,最终确定了“节能、环保、美观、和谐”的施工原则。

按照设计方案,李沧市政工作人员在火车北站东、西广场绿化带及花箱内按0.6米间距增设了超过3400盏萤火虫灯,其中有800盏萤火虫灯是太阳能的,融入了现代先进照明技术和节能降碳的绿色理念,打造繁华绚丽的夜间氛围,同时将灯光与绿化带造型树相结合,安装150余盏射灯,利用射灯的光影,将造型树的立体效果呈现在市民眼前,使光影艺术融入城市生活。


本次景观照明提升工程的顺利实施,完善了青岛火车北站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点亮了城市夜空,给市民创造了安全、便捷、舒心的夜间出行环境,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更打造了一个亮丽的城市窗口,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形象,优化了营商环境,助力城市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