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住新家!李沧近300户公租房开始配租登记,最早4月底入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高忠业 2023-02-23 11:08:33 字号:A- A+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房产服务中心正式启动202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配租登记。本次配租共涉及房源261套。其中,房源涵盖翰林苑、金水龙泽苑、秀水花园等20余个项目。据介绍,保障家庭配租登记时间截止到2月24日(本周五)。

2月22日9时许,在君峰路30号青岛市李沧区房产服务中心一楼,数十位前来办理配租登记的市民早早排起了长队。其中,市民高女士也领着自己71岁的公公郭中柱前来办理登记手续,想给老人申请一套公租房。据高女士介绍,十多年以来,她们一家四口一直跟公婆挤在位于京口路上的一处小户型房屋内。“近80平米的房子一家六口住起来真心太紧张了。尤其是现在孩子也长大了,面临着分房居住,实在有点挤不下去了。”高女士说,之前,得知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当即准备材料想试一下。当日的配租登记过程很顺利,她特别希望能给老人申请到一套独立的小户型房子,好让老人安享晚年。

李沧区房产服务中心住房保障科负责人李克俭介绍,配租登记日期截至2月24日。之后,将依据《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实施方案》规定的顺序进行计分排序。同时,根据本次实物配租房源及申请家庭数量,确定正式和候补入围名单。“3月7日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将对外公布。”李克俭介绍,本次配租对入围家庭不再区分人口户型,统一按照计分排序名单顺序依次选房,在规定时间内选定配租房屋,并领取《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定位通知单》。选房时间初定3月20-21日。

“实物配租家庭在确定配租房屋后,在规定时间签订租赁合同,缴纳房屋租金,最早4月底就能领到新房钥匙办理入住。”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租房配租房源,市场租金标准将按照青岛市物价主管部门制定的标准为准。

据了解,青岛市李沧区房产服务中心采取公租房实物配租与住房补贴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缓解辖区居民住房困难问题,仅去年就为李沧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累计发放住房补贴25598户,共计1845.05万元。截止今年1月,李沧区户籍家庭配租达5764户,使符合保障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得到了“应保尽保”。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