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李沧区举行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1: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中秋将至,青岛市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9月16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李沧区文明办、李沧区教体局、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青岛市“我们的节日·中秋”青少年经典诵读活动在李沧区举行。

活动现场,青岛市第五实验初中带来一曲充满思乡之情的《静夜思》拉开整场活动的序幕。青岛金水路小学的竖笛表演《大鱼海棠》“看海天一色,听风起雨落”;青岛沧海路小学集体吟诵《江南》让人迷醉于动人旋律,诗的语言、诗的韵味,沉浸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青岛永安路小学的诗歌朗诵《月之韵》让现场观众感受浓重的团圆和家的味道;快板《说中秋》“竹板一打震响天,高朋满座皆欢颜”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此外,《梅岭三章》《锦瑟》等精彩节目引发现场观众共鸣,共同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将追忆化作中秋佳节的真情相聚。

本次活动以思乡-寄情-团圆为主线,给青少年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通过诵读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感受中华文化,培养爱国情操和自信品质。

中秋节期间,青岛市将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活动,顺应群众节日生活多样化、个性化新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采取文艺活动、文创展示、文化讲座、民俗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设计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搭建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形成浓厚节日氛围,推动新时代新风尚的节日习俗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