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温暖疫线的“红马甲”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8-27 17:22: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李沧区的志愿者们反应迅速,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最“硬核”的力量,齐力构筑坚实可靠的“安全墙”。在北山社区,就有这样一群老年志愿者,他们活跃在街头巷尾,为疫情防控奔波忙碌,用一抹“志愿红”,守护一座城。

75岁坚守岗位400多天

“来来,在这个醒目位置,我们也贴一张,让大家都能看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17日一大早,李沧区北山社区“鲍秀兰爱心工作室”的老年志愿者们就忙活开了,他们在鲍秀兰的带领下到社区各居民楼、商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

今年75岁的鲍秀兰是北山社区的一名“金牌”志愿者。她曾身患癌症,在病友的帮助下“重生”后,她利用自己能歌善舞的优势,组织病友们开展形体走秀、舞蹈培训,提振大家的精气神,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她还在社区成立了“鲍秀兰爱心工作室”,带领老干部志愿者服务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自去年疫情后,鲍秀兰是第一个报名参与社区防控的志愿者,到现在,她坚守防控岗位已有400多天。“这阵一直在忙疫苗和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天都不闲着,有时候累得上床都上不了。”鲍秀兰说。

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肩上斜挎布包的鲍秀兰,如今已成为北山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居民笑称她的布包是个“百宝箱”,里面装着她自费购买的口罩、消毒酒精喷雾等防控用品,遇到有需要的居民,她都主动赠予。这个使用多年、磨损严重的布包,鲍秀兰一直没舍得换。对自己吝啬的鲍秀兰,对待他人却十分大方。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鲍秀兰不仅捐款2000元助力疫情防控,还购买了20箱方便面捐给了一线抗疫人员。今年,她和团队一起走上街头,在乐客城、和谐广场、地铁站等区域,宣传号召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提起过往的成绩,鲍秀兰总忘不了与她一起奋战的老伙伴们,“我们工作室的志愿者平均年龄都70多岁了,在疫情期间,他们都主动向社区请战,冲在战疫第一线,风雨无阻。”鲍秀兰说。

上万名志愿者冲在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李沧区目前共有志愿总队1支、分队31支、小队301支,志愿队员13884人。这些志愿者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防疫消杀、社区排查等工作,是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鲍秀兰只是李沧区众多疫线志愿者的一个缩影。“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端口,李沧区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全员上岗,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以自身的无私奉献守护这座城市。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