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学思并举 追梦启航!​李沧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八周、第九周工作纪实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8-02 18:01: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7月13日至23日,李沧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以领导干部授课、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通过开展街道跟岗学习、学员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进一步充实了培训内容。

领导干部讲政策 

提升政治认同,坚定前进方向

区委主要领导授课

7月23日下午,中青班学员参加了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区委专题学习班正式结业仪式。

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结业式并谈学习体会,号召全体李沧党员干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造、创新、创业,发扬革命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推动院士港优化、规范、做实,积极探索打造院士创新特区,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区委主要领导授课内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不负时代嘱托,不负人民期待,不断提升自身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不断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为李沧高质量发展和打造院士创新特区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部门主要领导讲课

区大数据局局长丁爱民、区委办二级调研员王慎彦、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杨淑青、区商务局局长李大鹏、区金融局局长吴小凡等同志先后走上讲台为学员授课,为学员讲授了李沧区数字经济、保密工作基础知识、全民参与防控火灾、解放思想开展招商工作、李沧区金融业发展情况等内容。通过学习领导干部授课,学员们开阔了知识面,拓宽了视野。

街道跟岗学习

7月16日下午,中青班学员分组来到李村、浮山、沧口、九水四个街道跟岗学习。在李村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实践中心,学员与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一起聆听了李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晶海的党课,并来到乐客城疫苗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在浮山路街道,学员们先后来到浮山路社区实地参观座谈,了解社区情况,向浮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洪学习社区治理、拆迁信访等重点工作开展措施;在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与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一起聆听了沧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璞的党课,实地参观了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九水街道,学员们向九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闫群学习请教街道工作职责分工和整体概况,并来到侯家庄社区和惠水书院社区实地参观交流党建、居民服务等工作。学员们通过街道跟岗学习、体验交流,对街道和社区的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将收获的新知识新技巧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课堂教学增理论

提升思想认同,牢记初心使命

专家学者讲理论

在理论知识方面,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先后讲授了《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我国改革发展走向》;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邀请《中国青年报》高级编辑分享了关于舆情管理与媒体应对的大量案例和素材,并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讲解了《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领导干部的经济学思维》《树立法治思维 推进依法行政》等课程。

学员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重要文件的内涵要义,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识到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重视舆情管理和媒体应对能力的重要性,把握了新形势下树立经济学思维和法制思维的重大意义。

初心课堂

7月14日,邀请微党课巡讲团成员来到区委党校开展微党课巡讲。《有事找支部、服务到家门》《一位村支书的三个心愿》《用心擦亮城市》《最后的坚守——身边的故事》等7个感人的故事,让学员们深受感动,坚定了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奉献争创新功的信念和决心,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

7月22日下午,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共同回顾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严酷环境下诞生的历程,深刻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吾辈当自强,既要学习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要立足岗位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红色精神转化为更强大的精神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现场教学强认识

提升行为认同,促进工作创新

学员先后来到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李沧区图书馆、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学员们深入了解我区以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为抓手,扎根数字经济,打造为企业加速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地,成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协同基地的创新做法;在海尔衣联网1号店,学员们体验了在工业互联网新形势下,围绕服装的智慧服务体验为市民带来的舒适和便捷;在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和李沧区图书馆,学员们实地感受到李沧区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硬件、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群众带来更优质服务的生动实践;在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学员们感受了学校从老到新的发展历程,领悟到了李沧区“办好老百姓满意的教育”的坚定信心。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