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8-02 18:00: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就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科学谋划和全面战略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李沧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奋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李沧聚力打造青岛国际院士港,奋力闯出一条全面重塑高质量发展基因的新路。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李沧奋力打造院士创新特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 

李沧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要坚定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好院士港5年来积累的创新要素集聚优势,深入推进“卡脖子”技术国内外联合攻关,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优势产业集群,为奋力打造“院士创新特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区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构建“重点项目管理服务体系”,通过“绩效工作法-重点项目管理平台”强化项目科学管理,实施重点项目月度节点评价“红绿灯”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保障项目加快推进。

李沧区发改局项目推进科负责人: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项目推进“一线工作法”,进现场全程盯靠,解决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全区155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在新兴产业国家战略发展和地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双重背景下,区委区政府确定以网络信息、设计研发等为方向的“4+N”产业发展计划。陆续建成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国际特别创新区、信联天地三期数字经济园区,形成了100余万平方米的数字经济平台。2021年上半年平台已实现税收2.14亿元,为李沧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全面实施提供强力支撑。 

李沧区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李沧区通过持续加力平台建设和政策供给,深度融入青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建设。围绕车联网、衣联网两大领域的龙头企业推进产业集群建设,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已经初步显现,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李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李沧区也在围绕民生服务,以产业经济转型为目标,以城市现代化治理为抓手,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目前,李沧区正在探讨采取市场化运作手段运营数字资产,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运营,撬动李沧的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融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产业新生态。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