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百米量净!李沧区将打造百条省级保洁示范路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16 16:33: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开展百条道路省级保洁示范路创建活动。经过调研摸排,将李沧区中、东、西区域的40条路段列为创建目标。结合目前已有的65条省级保洁示范路,李沧区将实现辖区省级保洁示范路百条计划。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保洁精细化管理质量,李沧区环卫公司专门成立课题小组,仔细研究宁夏中卫市“以克论净”的环卫工作标准,同时借鉴其他区市先进经验,根据李沧区区情及道路情况和作业难易度,制定了科学的保洁模式和内部考核标准,提出“百米量净”的工作概念。即总公司领导每天随机抽取需考核的道路,业务科带领2名科室人员和被考核的道路管理人员,分上午、下午检查抽取道路的100米范围现场考核,对范围内的纸屑、烟蒂等废弃物进行定量统计考核。

在李沧区环翠路,这里的环卫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日常保洁工作,这是李沧区今年申报创建的省级示范保洁路之一。与普通环卫工人不同的是这里的工人除了有基本的大、小扫帚之外,还有一些特别的工具。李沧区环卫公司业务科负责人介绍说为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的道路精细化保洁,我们为示范路上的保洁员配备“八大工具”:大扫帚1把进行普扫,鬃毛小扫帚1把清扫人行道道板缝隙,簸箕1个、细毛扫帚1把清理路沿石横面和立面,这样就能实现将道路尘土量控制在每平方米5克以内。为清理人行道易粘物配备长把铲子1把同时配备喷水壶2个和抹布1块用于擦洗和消杀果皮箱。

今年李沧区环卫公司将创建省级保洁示范路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城区环境卫生品质升级相结合,激发党员干事激情。李沧区今年申报创建的40条省级保洁示范路中,有的路段作业难度较大,道路两侧停车较多,对这些路段,采取‘1+N’组合作业模式,利用小型机械化车辆灵活的特点配合相应的保洁员对人行道和路沿石进行深度冲洗。

“李沧区目前有省级保洁示范路65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挖自身潜力,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打造示范路的全过程,力争实现辖区省级保洁示范路达到100条。”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