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青岛率先“五年取得突破”全市统战智库专题研讨会在李沧区召开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25 16:35: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2021年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之年。为更好服务决策、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走在前列,5月20日,由中共青岛市委政策研究室、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李沧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如何率先“五年取得突破”统战智库专题研讨会在李沧区召开。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姜剑超,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东,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局级领导陈俊魁,李沧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于永志,李沧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昌丽参加活动。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立清主持。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核心区试验区等项目参观考察。

在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专家组详细了解研究院的整体布局、功能区域划分、人才配套设施、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参观了院士港重点项目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

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核心区试验区,专家组参观了院士港一周一项目推介暨成果展,详细了解院士港在引进院士、合作方式、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大家对青岛国际院士港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在专题研讨会上,王希静致辞并介绍李沧区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来自山东省委党校、中国银行、青岛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市发改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难点、痛点、堵点,国内外新旧动能转换对比及外地经验借鉴等进行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建设是李沧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重要载体,院士港在体制机制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的成果是改革创新很好的典型案例。同时,专家组还对李沧区探索打造“院士创新特区”等方面改革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市委政研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委统战部、区委改革办、区发展和改革局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