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深入学习党史 弘扬沂蒙精神!李沧区举办2021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讨班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19 16:46: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0日-14日,由李沧区委党校、李沧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李沧区2021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讨班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本次研讨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充分利用省内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弘扬践行沂蒙精神为主线,采用实地研学、参观考察、课堂教学、观看影片、交流研讨等形式,使参训学员切身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来自全区的42名机关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在费县大青山革命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业绩,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和沂蒙革命纪念馆,聆听沂蒙山群众特别是沂蒙红嫂这一伟大的群体支援革命的感人故事。他们在党的领导下“最后一块棉布缝军衣,最后一个儿子送前线”,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扶养革命后代的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无私奉献、水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

在龙顶山顶的九间棚村,学员们实地考察全村上下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艰苦创业、开拓奋进,实现了由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向沂蒙明珠华丽转身的辉煌奋斗史,深刻领会到“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的现实意义。

在课堂教学环节,“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一课,系统梳理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党史脉络,让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壮大历程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沂蒙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一课,从理论层面和党的群众路线角度,阐释了沂蒙精神的内涵、价值及其现实意义。

学员感悟

在学习研讨环节,学员们以“发扬沂蒙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院士创新特区建设”为主题,立足岗位,畅谈本次研讨班的体会和收获。

李沧区人社局党委 徐家良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调研召开座谈会,选了两个点,其中一个就是院士港。这说明了省委对院士港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院士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下一步将向更高阶段进军。在向新阶段目标进军时,力行沂蒙精神,具有现实借鉴意义。一要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二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用敢于实践和探索的勇气应对院士创新特区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挑战。三要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上下同欲者胜,只有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推动院士创新特区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发扬坚韧不拔的精神,院士创新特区建设非一日之功,不能一蹴而就,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要持续奋斗、不懈努力、积极应对,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李沧区大数据发展局党支部 亓观杰

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沂蒙精神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要始终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要有学深悟透的执着精神,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沂蒙精神之所以可歌可泣、永续永存,关键在于它把党的性质和宗旨落实为实际工作之中。三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沂蒙精神中,革命理想始终是支柱、是灵魂。四是要始终保持追求理想的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五是要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按照省市区委、政府关于大数据发展的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抓实高标准创建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重点工作推进,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助力大数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李沧区科协党组成员 张建中

通过理论学习结合现场教学,对沂蒙精神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大青山、九间棚、孟良崮、沂蒙六姐妹的惊天动地的伟业和事迹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灵,提升了我们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我们应该从“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中吸取营养,积极投身于轰轰烈烈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结合我区正在推动的院士创新特区建设,一是在工作中要勇往直前,永不服输;二是在工作中要吃苦耐劳,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三是在工作中要敢于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狠抓落实。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