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赴李沧区指导调研工作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11 15:57: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5月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勇一行赴李沧区指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青林一行,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希静,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魏瑞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海涛以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指导汇报会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首先就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希静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的一件大事,也是激发李沧区上下干事创业的重大机遇。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特别是我们党从无到有、发展强大的百年奋斗史,是一座举世无双的思想宝库、战略宝库、策略宝库、方法宝库、精神宝库。李沧区的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勇气、智慧和力量,把党的历史经验启迪与面向未来的改革创新探索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院士港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沿着以院士港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基因重塑新路,坚定不移地往前闯,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全区人民的长远利益奠基开路。

唐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李沧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李沧区委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一次重大机遇,并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突出办实事导向,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了推动工作。二是创新意识显著。李沧区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打造本土学习阵地,组建特色宣讲队伍,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活动等创新的方式手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宣传推广充分。注重氛围营造,及时总结经验,运用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手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广场楼院、街头巷尾、千家万户。

唐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要着重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防止以搞活动代替实实在在的学习,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深学深悟。二是要避免学用两张皮、知行两回事,切实推动本职工作。三是要充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但不能用学习地方党史代替学习党的全部历史。四是要解决好宣讲宣传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确保宣讲宣传求新求活。五是要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把好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确保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有效。

省委巡回指导组还查看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并到李沧区实验小学“红色·砺志”党史文化长廊、青岛李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赓续百年 红色李沧”——李沧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进行了实地调研。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