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11 15:57: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5月6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海涛,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巡回指导工作时间安排、督促指导内容、方式方法、工作要求等。确定于5月6日起,用一个月的时间,采用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档案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全区各街道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实地督导。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指导组,是党中央对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在巡回指导工作中,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督促指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会议指出,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巡回指导重点,督促被指导单位切实围绕“出台一批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亮点。

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列出“问题清单”和“亮点清单”两张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提前审阅各街道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提前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提前掌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指导各街道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同时要注意发现收集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和意见建议,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各巡回指导组要以组为单位开展检查指导工作,组长亲自带队,其他成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要注意档案留存工作,填写巡回指导情况表,撰写巡回指导工作情况小结并提出意见建议。各巡回指导组开展实地检查指导工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巡回指导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