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结业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5 15:29: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4月23日下午,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正式结业。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结业式并谈心得体会。

区级领导干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和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共80余人参加结业式,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共500余名区管干部在分会场同步收看结业式。

王希静指出,本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了坚强党性,学出了信仰担当。

王希静强调,要充分认识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道路创新史、一部理论创新史、一部制度创新史、一部文化创新史。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通过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方面的守正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根本保证,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发展的智慧与力量,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探索打造 “院士创新特区”。

王希静强调,回首百年征程,关照李沧现实,我们要坚定创新发展路径选择,倍加珍惜全区上下业已开辟的以院士港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新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不移沿着“院士—院士港—院士创新特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条路径走深走实,一体化实施基因改造、平台打造、管道塑造、生态营造、幸福创造工程。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冲破条框束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正确把握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紧紧抓住宝贵机遇,重点突破,盘活全局。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实施“项目落地年”,大力培育六大产业集群。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更要当“战斗员”,既要做“吹号手”、更要做“狙击手”,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王希静强调,要更大力度地激励担当作为,包容改革创新,弘扬清风正气,凝聚上下共识,坚定坚持,善作善成,万人划桨开大船,奋力夺取新胜利,共同创造李沧更加美好的明天。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