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举办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1 16:20: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4月19日上午,李沧区举办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读书班开班式并作讲话。

读书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级领导干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和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共89人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共500余名区管干部参加学习班。本次读书班时间为4月19日至24日,将采取动员讲话、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专题研讨和集中交流等形式,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专题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专题学习班也将同步进行。

王希静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前期,区委对做好李沧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打造一批李沧本土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建一批富有特色的宣讲队伍、开展一批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策划一批为民办实事的专项行动,在全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李沧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王希静强调,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走、向实处走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也要通过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全区党员干部要重点精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通过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学习,在许多重大问题上从理论上、从思想上、从灵魂深处弄明白怎么看、怎么办。要从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吃透上级精神,立足本级实际,根据形势和事物的变化调整思路、变换打法、制定政策,用切实有效、出奇制胜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李沧落地生根。要从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中积蓄力量,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今年是李沧爬坡过坎、垂直崛起的关键之年。要传承和弘扬好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党的革命精神,继承与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增强抓落实的定力和能力。要把政治执行力落脚到政治绩效上,今年要聚焦打造“院士创新特区”、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落实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