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夜学党史明初心!李沧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党史夜校”正式开课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1 13:53: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4月14日晚,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党史夜校”在李沧区政府机关大礼堂正式开课。来自区直机关二十余个部门的15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发扬红色传统发扬,传承红色基因传承,机关工委决定从四月底到“七一”前利用“党史夜校”对今年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夜校时间为每周三晚上18:30-20:00,通过专家授课,党务干部讲党课、观看红色影片,开展交流研讨、组织知识答题和党史诵读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为保证夜校的学习效果,机关工委选聘党校老师和有经验的机关党支部书记为讲师,并把学员划分5个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配有专职辅导员和小组长,负责小组的学习和管理。夜校分集体学习和小组学习两种方式,每月由机关工委统筹安排制定学习计划,由各个学习小组负责组织学习。

通过举办“党史夜校”,旨在让党员发展对象在加入党组织之前对党的历史进行系统学习,帮助他们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