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巾帼先模走进李沧暨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3-05 19:45: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3月2日下午,“看变化谋发展”青岛市巾帼先模走进李沧暨“创业青岛”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举行。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市妇联执委代表、各级巾帼文明岗代表、十佳好军嫂代表、青岛市女企业家代表,青岛市妇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李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看变化谋发展”青岛市巾帼先模走进李沧活动中,巾帼先模们先后参观了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产业加速器、产业核心区试验区生命药洲项目及成果展。近距离感受李沧区以探索打造“院士创新特区”为战略引领,强化人才、科技“两大支撑”,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聚焦提升开放创新能级、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加快数字化发展“四大任务”,一体化实施基因改造、平台打造、管道塑造、生态营造、幸福创造“五大工程”,培育打造六大产业集群,推动现代化国际创新型城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青岛国际院士港始终顶尖、永远领先的人才资源中,不乏女性的身影。为集聚更多的女性顶尖人才,为优秀女性搭建创新创业的高科技平台,青岛市妇联将“青岛市巾帼创新创业人才基地”落户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立春为“青岛市巾帼创新创业人才基地”授牌。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创业之城”的号召,加大高素质家政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由青岛市妇联、青岛市人社局、青岛市总工会主办,李沧区妇联、李沧区人社局、李沧区总工会、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承办的“创业青岛”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核心区试验区行云流水厅举行启动仪式。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立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李沧区委副书记魏瑞雪分别致辞,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公告及组织实施情况,将及时在市人社局官网大赛专栏与微信公众号、市妇联和市总工会官方网站与微信公众号公布。

青岛新闻

');